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法國歌劇院蛋糕 Opera Cake

 
做法:材料(一磅)
杏仁粉 28克
糖粉 90克
雞蛋 2隻
蛋白 1隻
麵粉 10克
純度55%朱古力 50克
鮮忌廉 50毫升
淡牛油 50克
即溶咖啡粉 10克
水 2.5毫升
Kahlua咖啡酒 10毫升
特濃咖啡 50毫升

食譜:
1. 杏仁蛋糕
1. 將蛋白打起備用﹔將雞蛋混合麵粉、杏仁粉及40克糖粉後打至企身後,加入打起的蛋白拌勻,倒入方形倒模內,放入攝氏二百三十度的焗爐內焗十分鐘。待涼後橫切成七片約一厘米厚的杏仁蛋糕薄片。

2. 軟朱古力醬

以慢火煲滾鮮忌廉,離火後加入朱古力中,慢力攪至朱古力完全溶化,製成軟朱古力。

3.咖啡奶油
淡牛油混合剩餘的50克糖粉攪至白身﹔將即溶咖啡粉混合水後,倒入攪至白身的淡牛油內,製成咖啡奶油忌廉。

4. 咖啡酒
將Kahlua咖啡酒加入特濃咖啡中,製成咖啡酒。
5..將 一片杏仁蛋糕放入方形倒模內,均勻地掃上咖啡酒後 → 塗上軟朱古力 →鋪上第二片杏仁蛋糕 → 掃上咖啡酒 → 再塗上咖啡奶油忌廉 → 重複鋪上杏仁蛋糕 → 掃上咖啡酒及梅花間竹塗上軟朱古力及咖啡奶油忌廉,直至第七塊杏仁蛋糕塗上軟朱古力後,放入雪櫃冷藏四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