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湯種蔥油排包

蔥油包


麵包材料:

  • 高筋粉 350 克 (2 1/2 杯)
  • 糖 55 克 (3湯匙 + 2茶匙)
  • 鹽 5 克 (1茶匙)
  • 全蛋液 56 克 (大隻雞蛋 1隻)
  • 奶粉 7克 (1湯匙 +1 茶匙。增加香味,可不加)
  • 牛奶 125毫升(1/2杯)
  • 湯種 120 克 (把上述已煮好的湯種分半)
  • 快速酵母(Instant Yeast)5至6克(2茶匙)
  • 牛油(奶油,置室溫放軟,待麵糰起筋才加入)30克 (3湯匙)


麵包做法:

  1. 把所有材料(除牛油外)依次倒進麵包機(先放濕的材料,然後才放乾的材料):牛奶,蛋,湯種,鹽,糖,奶粉,高筋粉,最後放酵母。我習慣在麵粉中央撥開一小洞,把酵母放進去。
  2. 選擇麵包機的 dough 功能,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,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,繼續搞拌。
  3. 當麵包機停機,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,見麵團發大兩倍。就取出,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,灑點高筋粉。
  4. 用手按壓麵團,擠出空氣。切割成四等份,滾圓。用保鮮膜蓋著,靜置 15分鐘。
  5. 用木棍把每個小麵團從中央向外滾成橢圓形。平均灑下煙肉和切碎的芝士。由上向下小心地慢慢捲好。再用木棍捲平,由上向下捲多一次,收口朝下。放回
    麵包機中(註:我則放入麵包模中,如上圖示)。作第二次發酵。麵團發大約至盆四分三的高度(需時約
    40分鐘,麵團發大至原來的兩倍大小)。表面塗上蛋液,焗 50分鐘左右 (按:視各機的功能而定)。(我則塗上蛋液後,放進預熱至 180C
    焗爐中,焗約 35至 40分鐘)。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,即成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有蔥油排包係咪好食d咖?咁咪咸咸地囉?
    [版主回覆08/25/2012 00:03:19]其實係蔥油包~~但我整到好似排包咁=﹏=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