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檸檬牛油蛋糕

材料:
1 : 1 : 1 : 1

雞蛋 2隻 (110g) 
牛油(室温) 110g
麵粉 110g
砂糖 110g
檸檬皮 / 橙皮 少許

做法:

1. 首先,將110g牛油攪拌至軟身,不須要變淺白色,不需要很多力,攪至很creamy就可以。
2. 加入砂糖再攪拌均混3. 一次過加入雞蛋及檸檬皮攪拌,可能有少許分離的情況,但是正常的。
4. 加入110g麵粉再攪至麵糊混合好沒有粉粒就可以停止。
5. 用軟牛油掃模身,倒入麵粉在模內,在模中搖幾下令所有邊都沾到麵粉,倒出多餘麵粉,模內應該只有一層薄薄的麵粉。做這個動作方便脫模。將麵糊倒入模內。
6. 放入預熱160度的焗爐焗35-45分鐘。

* 只要攪拌就可以,不須要過度打發。
* 要用砂糖才可以做出外面鬆脆的效果。
* 不須要用刀在蛋糕中間介一刀,做對的話,蛋糕會自動爆裂。
* 我今次沒有做第5個步驟,因爲我以爲我這個新的made in france不沾模可以不做,但還是有點黏,所以建議不要跳過。
* 如果吃不完,蛋糕冷卻後,用保鮮紙包住,放入密實盒,可以keep 一個星期,不過當然最好盡快享用好
原食譜出處 : http://thesugarlicious.blogspot.fr/2014/06/lemon-cake.html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 
Facbook專頁
小主自家制 Cammy's Kitche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